乔克雷恩

不写了👋

谁说爱久了会变成亲情,指不定是互相憎恨呢。

想摆脱却摆脱不了的,憎恨。


“不愿分开”和“无法分开”其实是两个概念。

怎么说?

前者代表当事人的主观意念,不愿意、不想,这些都是主观的。

那么后者呢?

后者啊……你知道连理枝吗?

我知道。

两颗树的树根早已于地底深处盘根纠错,须绕着须,根缠着根,年复一年日复一日,变成数个死结,无论动了哪棵,另一棵势必要被牵连,因为他们的生命早已纠缠在一起,命运捉弄了他们。

所以这就是无法分开?

没错,哪怕他们从前是“不愿”,可世事变迁,“不愿”也终会成为“无法”,这是我们改变不了的。

……Chennie呀——

别那么叫我。

……好。钟大,你是认为我们属于后者吧。

不然呢。你和我就像连理枝,哪怕是枯萎了死了也无法分开了,根须永远缠绕在一起,然后烂在地底。

我说过的,如果你想离开,我不会拦你——

闭嘴!想走的人是你,你边伯贤才是那个想逃跑的人。

我不会让你走。

命运把你带来我身边,我感谢它,但命运是独裁者,说一不二的独裁者,我不摆脱,你也别想。

我们要像连理枝——得像连理枝那样,至死也不方休。


——

想写一个不好的故事,故事的主人公们之间的爱终于被时间和周遭压力改变,变为不耐和憎恨,可是憎恨的同时又互相依赖,像连理枝,永远都无法分开。    

评论(8)
热度(3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乔克雷恩 | Powered by LOFTER